Monday, March 23, 2009

笑着过生活

最近才发现很多事情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。人,偶尔会迷茫、偶尔会彷徨、偶尔会快乐、偶尔会忧伤。开心的时候总觉得世界是彩色的;然后突然发现原来是灰暗的。
人,总让自己的心情给左右;
如果心情需要被赋予一个意义,那该是什么样的意义呢?
其实它只不过是人们的“自我”。
开心,因为自我的标准达到/超越了;忧伤,因为自我的欲望沦陷/无法达成了。
生气,是因为别人所作所为和自己想要的不一样;失望,因为觉得自己付出的不被理会和谅解。
于是,人间有了喜怒哀乐,也因此而精彩。

我们只不过是凡人,甭要求自己能够做到和圣人一样、甭希望自己能够有多平静的心情,能多乐观的面对一切所发生的事情。
不用,真的不用。人,因七情六欲而活,虽有痛苦但也有甜蜜的时候;世界,因人们每天的琐碎事情而精彩和伟大。
不要特意去做一大堆事情来企图改变自己,试问这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够做到真正的改变自己?
快乐的时候,请毫无保留地将你们的欢笑释放,让周边的人都感受到你的愉悦;
忧郁的时候,请毫无保留地让你们的泪水释放,当然这时候的你可以躲起来的。
不要认为大笑会让人觉得你很不优雅、没气质;不要认为哭泣会让人觉得你很懦弱、很丢人。
其实,大笑可以使你身边的人一起感受到欢愉的气氛,就算是不优雅、没气质那有怎么样?我不下地狱,谁下地狱?
其实,哭泣可以让你发泄心里所有憋着的闷气,让你在泪水擦拭过后更加的坚强活下去。
有很多时候,争执也因为人郁闷时想哭却憋着,然后一件小事也变成了导火线。如果他在之前已经哭过后,他会发现其实很多事情只不过是小事一桩。

发生了一些事情,如果能够用金钱解决的话,那它一定不是件大问题。
发生了一些事情,如果能够用人情/面子解决的话,那它也一定不是件很大的事情。
发生了一些事情,如果能够用时间来冲淡的话,那它更不会是件大问题。
也许在这过程中,我们会伤心难过,失望彷徨,但如果这一切都有解决的方法的话,其实,今天的你是应该笑着过生活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