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1, 2008

法喜

你和我都是来之烦恼之处
徘徊 再徘徊 在我们的人生
我们彼此的心灵要在那里停泊

此刻佛陀让我听见了法喜
聆听 再聆听 佛陀的法喜音
这法喜让我的心清净如甘露水

我们要以法喜祝福你
我们愿以法喜为依归
让戒定慧来灭贪嗔痴
不让无名的烦恼来纠缠着我们

我们要以法喜祝福你
我们愿以法喜为依归
以八正道为将来道路
不让我们的人生道路迷糊无定

(这是我在昨天用十分钟写出来的歌词。我在十多年前已经有写歌曲和歌词了,而且还自己学习谈吉他,所以对写佛曲还有些心得。我最近这几年都没写歌并不代表我不会写歌。那些认为我只会说不会写歌词的人,慢慢用你的心来看吧!不要以为写了一些文字就当是很好的歌词。如果不能接受别人的评语,就不要做一些要面对大众的事!)

3 comments:

PeiChen said...

这我可以作证...因为它在写歌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...那时他还很年轻...而我和我妹那时才小学三四年级...各位请不要怀疑...

moni said...

这是一个不错,我会拿去给作曲的学长帮忙做曲。。。可以做成慈云青的第一首创作佛曲。。。

莫生 said...

这个歌词在之前我已经说过给马大佛学会了。是否可以给慈云青使用。需要问过马大佛学会。